青白江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首场大型招聘会侧记

2016-02-24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青白江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首场大型招聘会现场

青白江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首场大型招聘会现场

青白江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首场大型招聘会现场

青白江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首场大型招聘会现场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通讯员 李江) 23日是元宵节后的第一天,陡降的气温加上绵绵细雨让天气显得更加的寒冷,但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城市森林和谐广场却是春潮涌动,由青白江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和区妇联联合主办的2016年青白江区春风行动暨工会就业援助月首场大型招聘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区内46家招聘企业,3706个就业岗位正吸引了近万名求职者到来。

用工方:一切为了就业

“我们公司已经连续十年来参加春风行动了。”四川国龙集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现场招聘的黄军建说,虽然今天下着绵绵细雨,气温也相当低,但前来求职的人员热情却非常的高,和去年相比,到国龙集团应聘的人员更多了,一个小时不到就有19人来登记,并且都初步达成了意向性协议。

黄军建说,由于近年来职工的流动性增大,企业在用人方面也经常出现困难,加上年前青白江区总工会专程到企业进行了调研,因此,今年公司专门腾出了解167个岗位用于春风行动,既解决企业的部分用工问题,同时也帮助解决返乡农民工节后的就业。不但如此,为吸引更多求职者,企业还将普工的待遇也提高到了3200至5000元,而且一旦聘用立即购买五险,企业还免费提供住宿和就餐补贴。“我们的这些做法,一切都是为了让返乡的农民工和下岗职工尽快的实现就业。”黄军建说。

有着多次招聘经验的成都凯思医院管理服务公司为了能让更多的返乡农民工能及找到工作,在现场对前来咨询的求职者公开承诺:“只要录用即缴纳五险,并提供住宿,凡在公司就餐的,每天三餐均给予餐费补贴……。”负责现场招聘的韩扬对记者说,为了让更多的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公司专门腾出了包括水洗工、仓库保管员等30多个对文化程度要求不高的普工岗位。

与传统产业相比,今年一批新兴企业及大学生就业创业企业占据了招聘企业很重的席位。

成都盛华世代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早早的就来到了招聘现场,并占据了非常显眼的位置。盛华公司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负责招聘的公司营销策划经理廖志强介绍,“今年我们公司将重点从地产业向‘两创’转向,重点是围绕青白江区的特色,致力于创业、创新平台的建设。”廖经理说,今天到现场来一是招聘综合能力比较强,热爱和擅长互联网,有一定电商从业经历的年轻人,二是如果有返乡农民工或大学毕业生要创业,他们将针对不同的创业人群,提供不同的创业服务。”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招聘外,还组织15家创业项目进行创业项目成果展示,以此来吸引更多的年青求职都参与到创业的行列中来。

求职者: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工作

在成都盛辉物流有限公司招聘摊位上,来青白江祥福镇的肖尤军正在应聘普工一职。今年45岁的肖师傅原本是成钢厂的职工,已经从事了20多年的行车驾驶,去年由于钢铁行业不景气,下岗了。他告诉记者,“想到自己是下岗职工,年龄大了,文化程度也不高,自己以前从事的又是行车工种,肯定不好找工作,没有想到来参加工会举办的春风行动,没有花一分钱就找到了自己比较满意的工作。

而和肖师傅一样幸运的还有春节前刚从广州打工回来的农民工史建康。史建康从小就跟随师傅学会了水电安装,之后先后在省内外打工了多年,早上一来到这里他就找到了新的工作。他说:“在广州打工虽然每月工资多的时候有7千元,少的时候也有6千元,但近年来建筑行业不景气,有时也没有事做,加上在外打工公司不包吃住,生存压力大,回家来工资虽然低一点,但既能照顾家人,生活成本却降低不少。”

“你们公司还需要招保洁人员吗?”成都正西液压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招聘台前,40岁出头的古敏丁师傅正在咨询相关情况。在广东打工10多年许师傅,做过产品检测员、流水线等工作,因为要照顾患病的母亲和帮助妻子做些生意等原因,今年就想在家门口找份工作。“近两年青白江的发展很快,工作环境待遇不比外面差,在家门口工作还可照顾家人,从今年起我就不外出打工了!”古师傅应聘到称心职业一脸满足。

区总工会:招聘维权两不误

“我们今后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可以来找工会?”“只要是涉及到职工权益的困难都可以找工会!比如拖欠工资、加班加点、无故解除劳动合同等等,区总工会都会提供帮助。”在区总工会展台前,青白江区总工会律师团成员、四川志宽律师事务所律师陈秋玉正在为前来咨询的求职者进行政策解答,她一边耐心回答求职者的提问,一边送给他们《工会法》、《职工维权手册》和法制宣传扑克等资料。

据青白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利介绍,为规范企业用工,保护应聘者合法权益,应聘现场专门设立了工会、妇联、社保等维权咨询台,发放维权宣传单、维权知识读本等5000余份,很受欢迎,真正做到了招聘维权两不误。她说,青白江区每年的春风行动都要为全区职工提供岗位1万多个,不仅如此,工会还千方百计为职工创业搭建平台,为职工创业小额贷款贴息,最高可帮助贷款5万元,并开展职工创业援助项目。接下来区总工会将切实开展“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积极配合区人社局在11个乡镇(街道)开展22场就业巡回服务活动,扎实推动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