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在内江举行

2016-02-24 08: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2月19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四川省总工会、内江市委市政府承办的2016年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大型招聘会在内江举行,来自10个省(区、市)的313家企业和服务机构现场提供就业岗位32060个,实际到会应聘21300人次,达成用工意向7341人。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四川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马波,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茂乡出席启动仪式;中华全国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张波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书记杨松柏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市政协主席李发强出席启动仪式。

杨松柏在致辞时说,内江始终把就业创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把就业创业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认真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四川省总工会等相关部门工作部署,强化与先进发达地区、劳务输入地区的协调联动,坚持劳务输出和返乡创业“两手抓”,努力为全市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服务。

杨松柏说,这次活动在内江举办,对于助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特别是对于推动我市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具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四川省总工会、与会兄弟省市总工会对内江的信任和支持,对内江广大职工群众的关爱和扶持。我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学习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创新的方法、务实的举措,努力推动我市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呈现更多新亮点,确保全市群众得到更多更大实惠、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张波在讲话中说,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是工会协助党委、政府积极促进就业的品牌活动。从2月18日起,全国各级工会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就业创业援助活动。希望全国各级工会要加强工会就业平台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工会促进就业服务的精确化水平,通过订单式、定向式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就业率,帮助劳动者特别是下岗失业人员提升技能、增加收入;要加大创业帮扶力度,积极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支持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实现自主创业。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各级工会还要依法维护职工的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权益,使职工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中华全国总工会保障工作部副部长陈杰平,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任远明,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赵立群,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杨敏;市领导王隽、黄健、张长安、陈朗以及中华全国总工会,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山东、江苏等省(市)总工会有关领导、部分企业和就业服务机构的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内江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