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总: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群团工作转型发展

2015-10-13 08:5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记者:资阳市总工会如何认识理解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陈莉萍: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党的群团工作的基本定位,对新时期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提出了新要求和新任务,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党的群团工作明确了道路,指引了方向。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东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最大限度把全市广大群众团结起来,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和资阳“三区一都”建设作出新贡献。

记者:资阳市如何结合自身实际贯彻落实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陈莉萍: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我们认真筹备市委定期听取群团工作汇报会议,推动群团工作列为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建工作述职的重要内容,把涉及职工群众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坚持并完善群团组织与政府联席会议制度,推动政府部门支持群团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争取更多资源和手段。引导全市各级群团组织着力营造全社会支持群团工作的良好氛围,更多搭建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工会工作的平台。

方法创新是解决群团组织脱离群众的基本路径。我们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群团工作转型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大群团工作格局,坚持群团工作项目化、活动群众化、资源社会化、服务常态化,建设项目、帮扶、维权、效能“四大”品牌。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难题,从体制机制上破解一些普遍性问题。加快建设有形阵地,创新建设无形阵地,做到“哪里有群众的需求,哪里有群团的工作,哪里有合作伙伴,哪里就是群团的阵地”。进一步整合资源和手段,完善大群团工作格局,坚持工作项目化、活动群众化、资源社会化、服务常态化,进一步夯实群团基层基础,不断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

实干兴国,实干兴资。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创新作为,在新的领域不断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三区一都”建设,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引导广大群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面落实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群团精准扶贫工作。

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廉洁定力;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健全完善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把群团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让群团组织真正成为广大群众“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群众之家”;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群团组织和群团干部的良好形象。(特约记者 谢龙飞)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