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举办全市工会主席专题培训班

2015-09-30 15:23 来源:51网 分享到:


雅安市举办全市工会主席专题培训班


雅安市举办全市工会主席专题培训班

51网讯 雅安市工会主席专题培训班于9月21至27日在浙江大学举办。各县(区)工会主席、副主席,负责工会干部培训的同志,部分市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飞地园区(经开区)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旨在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注重了综合分析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培养和锻炼,全面提高工会干部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这次培训,重点学习了经济形势与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公共关系与危机处理、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工会干部工作智慧与领导艺术、高效沟通与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会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等专题。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工会的发展历史,也明确了基层工会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增进了对《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认识。结合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大家对工会今后的主要任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理,始终保持工运事业正确政治方向;三是着力推动科学发展,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主力军作用;四是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五是加强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六是着力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会自身建设,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做好工会工作必须树立好全局观念和群众观念。大家认为作为基层工会工作者,要通过不断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发挥各方联系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努力做职工利益的代言人和娘家人。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受益匪浅,对指导我市工会干部今后的工作意义很大,大家表示要将这次培训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让工作变得轻松,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自信。(雅安市总工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