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县总工会采取“四个明确”清理困难职工档案

2015-10-12 08:2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帮扶工作基础,实现精准化帮扶,从9月底开始,乐至县总工会将用1个月时间对全县困难职工档案进行集中清理,通过做到“四个明确”,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明确责任,提高认识。各工委、基层工会要加大对困难职工帮扶系统管理和维护的培训力度,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四川省总工会困难职工档案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业务知识,进一步明确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强化档案建设在工会帮扶工作中的基础性地位和极端重要性认识。

二是明确标准,规范建档。按照“先建档、再帮扶、实名制、重实效”的原则,各工委、基层工会要严格依照《暂行办法》标准,准确把握正式困难职工档案、临时救助档案的界定,及时掌握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的收入标准等,明确建档范围,并通过规范建档,进一步规范帮扶救助的对象及程序,提升帮扶工作质量。

三是明确程序,严格把关。按照“调查-认定-上报”的建档程序,各工委、基层工会要切实负起审核把关的责任,对基层工会上报的困难职工档案进行严格审核,对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农民工档案;对死亡、脱贫、离职、无法联系的档案;对金秋助学、职业介绍等一次性帮扶档案(在实施帮扶的次年3月份之后注销);对不符合建档要求的档案要坚决清退;对不符合逻辑、不真实详细、漏填、错填、少填困难职工信息的档案要及时返还建档单位予以修改完善。

四是明确目标,逗硬考核。各工委、基层工会要在10月底完成档案清理,并就清理前后的档案数量对比情况、脱困人数、工作措施等上报县总工会。同时,县总工会将通过工会帮扶管理系统选取一定数量的档案进行核查,适时通报。对没有达到要求,限期整改不力的,在分配帮扶资金时将酌减分配金额,并扣减目标考核相应分值。(乐至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