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总工会开展2015年重点工程劳动竞赛

2015-06-12 08:2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今年,攀枝花市总工会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市级重点工作任务和企(事)单位发展的需求,在攀钢钒炼铁厂2#烧结机烟气脱硫改造、花城新区医院建设、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创建等20个工程(工作)项目中开展了劳动竞赛,参赛职工达到1.8万余人。

近年来,攀枝花市总工会积极探索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重点工程(重点工作)劳动竞赛的新模式。尤其是针对产业结构调整和社会事业发展,在保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劳动竞赛方式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拓展竞赛领域,使重点工程(重点工作)劳动竞赛成为解决制约区域(单位)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瓶颈问题的有力推手,展示出新时期劳动竞赛应有的生机和活力。

在具体的组织实施过程中,攀枝花市总工会一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全面掌握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同时加强与重点工程(重点工作)项目所在单位的协调,进一步确定重点工程(重点工作)劳动竞赛项目。二是根据不同工作要求,创新竟赛方式,特别是针对重点工作,与参赛单位共同研究制定不同的竞赛指标,竞赛方式,考核评比等方案,确保竞赛有效实施。如针对推动五创联动工作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际,制定了“安全生产、优质服务、技能保障、成本管理、技术创新”等五个竞赛板块和支撑板块的多项技术指标,提升了竞赛的针对性、可行性和有效性,拓展了竞赛范围。三是加强调研指导,推动竞赛在各参赛单位有序进行。(攀枝花市总工会经济技术部)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