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总工会2015年“夏送清凉”活动拉开序幕

2015-05-25 08: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5月19日,攀枝花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敏带领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和部室到攀钢钒炼铁厂2#机脱硫改造、花城新区商务办公区段、渡口记忆南街项目、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等生产建设一线,看望慰问了在酷暑中、烈日下坚守岗位的1000余名一线职工、农民工,为他们送去了价值10万余元的防暑用品、药品和《职工维权手册》,送去了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也拉开了今年全市工会系统“夏季送清凉”活动的序幕。

每到一处,张敏都要详细了解项目施工情况以及施工单位对施工现场采取的相关防暑降温措施等情况,同时也叮嘱相关负责人:最近天气十分炎热,一定要注意防暑。并要求项目部做好食堂的饮食卫生和防暑降温、疾病防疫等工作,切实做好工人在高温天气施工工作的后勤保障,在施工现场按照相关规定配备安全生产和职业防护设施,确保职工的身体健康和安全施工。

“夏季送清凉”活动作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工会组织切实有效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一项具体行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都将积极行动起来,把“送清凉”与送法律、送文化、送健康、送安全相结合,深入厂矿、车间、建筑工地等高温作业场所走访慰问,掌握高温岗位职工生产生活状况,协调解决高温劳动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一线职工发放防暑降温用品,维护高温作业岗位职工的合法权益。(攀枝花市总工会保障法工部)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