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总工会出台《经费收支“2+1”监督管理实施办法》

2015-03-16 10:2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遂宁市总工会出台了《遂宁市总工会经费收支2+1监督管理实施办法》,旨在发挥审计监督工作的免疫功能,促进全市工会经济活动依法依规依纪运行。

《办法》明确:(1)“2+1”审计监督,“2”为内部审计,分别是省总经审会组成审计组对遂宁市总工会财务收支管理及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以及市总经审会组成审计组对市总本级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1”为外部审计,即邀请社会审计机构对遂宁市总工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审计。(2)审计内容,包括重大经济决策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和执行情况、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情况、单位内各项经济活动的运行和监督情况、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情况、内部管理制度的建立执行情况。

《办法》指出,各审计机构应当根据审计查证或者认定的事实,依照法律法规、国家有关规定和政策,作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价。按权责一致、分工负责、注重实质的原则,对经济运行过程中存在问题所应当承担的直接责任、主管责任、领导责任,区别不同情况作出界定。同时指出,审计结果将作为教育、监督、奖惩和保护领导干部和一般干部的重要依据。(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