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深入基层积极实施暖冬行动 努力做好节前帮扶

2015-01-29 08:1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了让困难职工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德阳市安排资金1570余万元,从2014年12月起积极实施了暖冬行动,将德阳市委、市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爱及时送到了困难职工群众的心中。

一是认真摸排,精心组织。按照德阳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德阳市总工会全面协调、统筹安排全市“送温暖”慰问活动。为了把好事做好做实,将党和政府的关爱真正用于困难企业(单位)和困难职工群众,德阳市总工会加强了对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群众的摸底调查,坚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在多方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细致做好了慰问方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职工群众的信赖。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覆盖。2015年“送温暖”慰问的主要对象是困难企业的职工群众,改制企业特困职工,城乡特困群众、“三孤”人员,残疾人、优抚对象、困难党员、残疾人、困难知识分子、留守儿童、困难低保户、困难妇女、环卫工人、台属,困难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等,实现了全市弱势群体、重点部门、重要岗位困难人员慰问的全覆盖。但同时又将70%的慰问资金安排用于慰问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突出了帮扶的方向和重点。

三是真诚走访,真情慰问。为了将党和政府的关爱落到实处,德阳市总工会制定了详细的德阳市2015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方案,2015年2月2日至2月13日,德阳市四大班子领导将带队分组对市本级及各县(市、区)困难企业、困难职工群众进行入户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慰问切实送到广大困难职工群众的心中。

同时,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也深入基层摸清情况,研究制定方案,按照困难职工档案和“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结合困难职工家庭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送温暖活动。(通讯员 黄国燕)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