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民生关注度 政协工会界别讨论两个报告

2015-01-28 08:49 来源:51网 分享到:

工会界别讨论组讨论报告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连日来,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工会界别委员分组认真讨论了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客观实在、数据真实,说明一年来四川政协工作非常务实,令人信服,同意两个报告。讨论现场,委员们还就进一步做好今后政协工作建言献策。

纪小玲委员认为,政协由各界别组成,起着既团结凝聚各界力量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也起着合理平衡各方利益,推动民生改善的重要职责,所以政协要加大对民生的关注度。

唐科伟、牟云川、张开锋委员建议,“民主监督”是政协的三大职能之一,应该在工作报告中得到应有的体现,应加大视察监督力度。要加强政协的民主协商力度,民生关注的重点领域,应加强点对点的视察,对群众反映比较大的问题,应组织部分委员进行专题协商或者评议。政协委员应依法认真履职,敢于直言,帮助老百姓真正解决问题。政协工会界别要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可以借鉴群团与政府联席会议制度的相关机制,也可以把二者有机结合起来。

谢娅委员提出,还应进一步提升政协提案工作质效。一是加大对委员的培训力度,多种方式、化整为零,适当安排一些工作经费,通过地方政协或者界别组织起来培训。二是集中委员智慧和力量,采取实名联名或者界别的方式提交提案。三是加大对提案的督办,在办结方面来年应继续跟踪。

何春林委员建议,提案工作如何准确地落地落点应作两方面努力,一是委员或者界别在提案上下功夫,切入党委、政府、百姓关注的领域。二是提案办理的部门加大办理力度,围绕一些热点问题持续关注。

王剑明、刘俊委员建议,加强政协民主协商力度,出台指导基层民主协商、界别协商的指导意见。在政协委员依法履职、发挥作用上出台明确的具体的措施或者意见。刘俊委员说,应继续关注“5·12”震后灾区的综合治理恢复。进一步强化对农民工的帮扶和司法援助,特别是加大清欠力度。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