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苗勇率慰问组赴攀慰问

2015-01-28 08:26 来源:51网 分享到: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苗勇率慰问组赴攀慰问

51网讯 1月26至27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苗勇带领省总工会慰问组赴攀进行送温暖慰问。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汤帮梅的陪同下,苗勇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攀煤集团公司、攀枝花市西区清香坪街道,为企业、困难职工和劳模带去了党委、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并送上春节慰问金106000元以及米、油等慰问品。

在十九冶和攀煤,苗勇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现状以及企业困难职工的具体情况,在了解到虽然受到近年来经济下行的影响,企业依然在对困难职工的帮扶上措施有力、成效显著,苗勇表示了肯定。苗勇强调,在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中要做到三个主动:一是企业主动担责,企业要真心实意帮助困难职工摆脱困境,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到困难职工全覆盖、不遗漏;二是工会主动作为,工会要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需,深入开展各类帮扶活动,切实当好职工的“娘家人”;三是职工主动突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企业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下,职工要看到困难只是暂时的,一定要乐观生活,快乐工作。

攀枝花市工会“送温暖”活动始于1990年,25年来,经过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长期努力,送温暖活动已经成为工会组织为职工排忧解难的一个“品牌”,社会影响日益扩大;已经从两节期间的走访慰问发展为经常化、制度化和社会化的帮扶工作,从单纯的生活救助向就业服务、医疗救助、子女就学、法律援助等方面延伸,在全社会的帮扶济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的“送温暖”活动,市总工会把送温暖与“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相结合,“送温暖“活动不仅仅是给困难职工送钱、送物,更重要的是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的采取帮扶措施,让职工在生活陷入困境时还能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真心实意的关怀,帮助职工鼓足信心,逐步摆脱目前的困境。(攀枝花市总工会保障法工部)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