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总工会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

2014-12-09 08:1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雷琰) 12月8日,记者从彭州市总工会获悉,日前,彭州市总工会结合《成都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综合标准化试点自评与评价方案的通知》、《成都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综合标准化试点标准实施及检查工作方案》以及《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检查考核规范》文件,完成了彭州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并对工作情况进行了自评。

彭州市总工会对照《试点企事业单位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综合标准化试点自查表》中标准化工作基本要求进行全面落实。首先对该市11家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综合标准化试点单位成立主要领导负责的标准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提出要求,职责明确;其次要求标准化试点工作专(兼)职人员有工作记录;再次组织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系列标准培训工作(有培训通知、培训内容、签到册、培训现场照片等);最后制定标准实施情况记录表,按要求全部签订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标准化公约。

彭州市总工会对此成立了以该市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尧敏双任组长的彭州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下发《彭州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综合标准化试点标准实施及检查工作方案》对实施的范围、内容、原则、目标、步骤以及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此外,通过召开试点单位工作安排会、教育卫生系统工作动员会、成员单位工作通报会、工会专兼职人员工作会等形式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综合标准化工作进行广泛动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标准化试点宣传工作9次,上报试点工作信息18条。

近半年的时间内,彭州市总工会主席尧敏双5次带领市总工会人员深入企(事)业单位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综合标准化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指导、调研、督促。通过民意调查,该市11家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综合标准化试点单位对开展此项工作满意度达98%以上。值得一提的是,11家试点企(事)业单位经过对标规范开展后表示,通过在机构和制度建设、职工代表大会、厂务公开、职工董(监)事、民主评议以及职工满意度方面的规范,有力地推动了企(事)业单位和谐稳定的局面。

彭州市在全国率先创新探索了构建基层(镇村)社会协商对话制度,按照彭州市委构建社会协商对话工作的要求,彭州市决定在该市企(事)业单位中建起了以厂(事)务公开民主管理综合标准化建设为载体的社会协商对话平台,制定了《关于探索构建企事业单位社会协商对话制度的通知》以及《关于以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综合标准化建设构建企事业单位社会协商对话的实施方案》。以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综合标准化建设为载体构建企事业单位社会协商对话制度,既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综合标准化融入了党政工作中心,推进该市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又有力的推进了企(事)业单位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综合标准化工作,创造出“双赢”局面。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