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三八节“走基层”活动特写:鲜花祝福送一线

2014-03-10 08:23 来源:51网 分享到: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纪小玲为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获得者颁奖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纪小玲看望成都市儿童福利院

省总工会巡视员慕竹平慰问省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王容

51网讯(记者 王旭 实习生 张珥谊) 三月,伴随着桃红柳绿,草长莺飞,第10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成千上万女职工再次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平日里,她们是技术能手、贤惠伴侣、温柔母亲;三八节,她们是盛放的鲜花,在祝福中收获喜悦,在阳光下展露芳华。

三八节如何以人为本?怎样贴近群众?作为女职工娘家人的省总工会巧思妙想,在创新上做足文章。走基层、探劳模、送表彰,取代了过去的枯燥会议,“讲实效、接地气”贯穿始终。从网络投选到技能展示,更多关爱、更多参与,让女职工们成为绝对主角。一场场活动犹如一组组特写镜头,腾挪变幻,串成了2014年三八节精彩大片。

特写一:网友+评委 见证巾帼榜样诞生

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看谁堪为巾帼榜样?每年三八节,评选四川省工人先锋号及四川省五一奖章申报对象都是重头戏之一。

3月4日,窗外春光明媚,窗内气氛严肃,一场评审会正在省总工会会议室召开。面对几十名候选人及候选集体,评委们仔细研究着手中的材料,认真斟酌,反复比较,准备投出自己深思熟虑的一票。这些候选人、候选集体来自全省各市州不同行业。不久前,她们还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现在,通过公平竞争,她们中的胜出者将成为四川省五一奖章及四川省工人先锋号正式申报对象。

“今天的票其实只占50%的权重,之前已经通过网络投票进行了初选。”工作人员介绍,从2月9日起,所有候选个人及集体都在网上公开接受为期一个月的网络投票,再由评委对票数居前30位的候选个人和集体投票。“前后共两轮,这样的评选更公正,也更科学。”投票结束后,立即进入紧张的统计。很快,评选结果便现场出炉,并在此后一个星期内集中公示。

“网络投票和评委投票相结合是此次评选的最大亮点,极大调动了群众参与热情。在此期间,网友们保持了高度关注,反响热烈。”身为评审会议主持人的省总工会副主席武晓鹏评价,投票数量和质量出乎意料的好,评选取得了满意效果。

创新、客观、准确,采用网络投票方式,广大职工积极行使权利,共同见证了巾帼榜样的诞生。与此同时,“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也相继通过网络评选产生。她们中有工人、教师、医生、会计,不同的职业,不同的岗位,事迹却同样激励人心,催人奋进……

特写二:歌舞+技能 活动形式丰富多彩

沐春风,喜相逢,三八节前夕,省总工会早早为女职工们准备了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活动。

3月6日,绵阳市长虹虹苑剧场座无虚席,建巾帼新功·展真我风采——女职工“我学、我练、我能”技能风采展示活动正在这里精彩上演。千余名职工代表欢聚一堂,欣赏美丽画卷,聆听悦耳歌声,分享劳模感言。

开场舞《开门大吉》青春火辣,瞬间点燃全场热情。舞蹈《春天的芭蕾》、《剪春》新颖别致,让人眼前一亮。女职工们现场进行的点钞真人PK,书画表演等技能展示技惊四座,羌绣、彝绣、蜀绣的巧夺天工赢得观众阵阵赞叹。四川东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员工于航兴奋地拿着手机拍个不停,连呼过瘾,“这样的活动希望能够经常参加。” 郑璇是长虹网络公司生产厂一线职工,每个节目结束时,她都使劲挥动手拍,“跟那些技术能手比,我还要加把劲。”

而长虹集团员工陈凤英更是在活动中收获了三八节最好的礼物,被评为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省总领导亲自给我颁奖,实在太激动了。我的脚步会迈得更稳,为公司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这场由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绵阳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活动得到了大家一致赞赏。“充分展示了女职工建功立业的风采,讲实效、接地气,新颖、时尚、有品位。”省总副主席纪小玲深有感触地说,感染力、吸引力、凝聚力缺一不可,今后开展工作还要继续创新,激发大家的活力和创造力。

此外,读书征文活动、风采大讲堂活动、送健康活动……整个三月好戏连台,女职工们将尽情享受一场精神文化的饕餮盛宴。

特写三:颁奖+送花 基层慰问暖人心

颁奖献花、走访慰问。今年三八节,省总工会一改以往集中召开表彰大会的做法,直接将温馨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送到女职工身边。

3月6日上午9时许,28岁的成都车站客货运科副科长王容依然和往常一样忙碌。这时,办公室里来了一位特殊客人。当她被介绍给这位客人后,才知道来者是省总工会巡视员慕竹平。没等她喊出声来,双手已被紧紧握住,“祝贺你成为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说着,慕竹平将一束鲜花递给王容,并亲自为她披上绶带,“你是年轻人的榜样,值得我们学习。”随后,慕竹平同王容聊起了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她继续努力工作

王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尽管之前多次获奖,但她格外珍惜这次荣誉,“省总领导的看望对我是个莫大鼓舞,我一定再接再厉,以更加出色的成绩回报企业和社会。”

“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祝女同胞们节日快乐!”3月7日,成都印钞公司检封制作部,当裁封自动线三班班长王晓兰接过省总副主席纪小玲颁发的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证书,周围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你们为企业的发展付出了辛勤努力,”纪小玲说,荣誉来之不易,凝聚了整个班组的智慧和汗水,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自立、自强的精神,为推动企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慰问杉板桥公交场站职工、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肖琳时,纪小玲关心地询问会不会影响工作,令肖琳十分感动。

同样收到节日慰问和祝福的还有成都儿童福利院的职工及孩子们。亲切的问候、暖暖祝福,基层职工真正感受到了浓浓关爱,更加坚定了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