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夜游釜溪” 品灯城魅力

2019-12-13 09:2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王旭)船行釜溪,两岸灯影交错绮丽。12月4日晚,自贡市区,静静流淌的釜溪河被光影渲染。当晚,自贡市总工会联合自贡文旅组织50名国家、省、市各级劳模等,登上了“夜游釜溪”的航船,领略灯城璀璨的夜景。

劳模们在游船中、历史原址间获取城市故事,频频用手机拍下照片和视频,记录釜溪两岸美景。璀璨的夜景引发了他们的阵阵赞叹。“通过乘船‘夜游釜溪’,让我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和美丽。”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孔建伟高兴地说:“自贡市总工会组织全市各行业的劳模参加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们劳动者的重视和关注,这让我深感欣慰。作为基层劳模,我将更加努力的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劳模作用,把家乡自贡建设得更好。”

“夜游釜溪”游线将釜溪河自然形成的三个拐弯和四段河道,按“一河、三湾、四段、二十四景”的结构层次安排,串联起釜溪文创公园、蜀光中学、水涯晓渡、王爷庙、张家沱五大重要节点,采用光影和灯组分段展示自贡历史文化景观,展现自贡深厚的盐、龙、灯历史文化底蕴,彰显出南国灯城“半城青山半城楼,彩灯辉映碧水流”的华美景致。

“‘夜游釜溪’项目是自贡市在今年9月推出的精品游线,也是自贡发展‘夜游经济’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自贡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自贡市总工会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除本次邀请劳模“夜游釜溪”外,本月内还将邀请环卫工人、交警、困难职工等,乘船“夜游釜溪”,品味灯城魅力。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