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工会——以评估为牵引 助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

2019-12-10 08: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工资集体协商现场

51网讯(记者 高贵富) “刚才看了资料,总的来说不错,抓住了质效评估工作内容大的方面,但是有一些细节还需要注意和完善。有两家企业合同的流程规范性和标准化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加强。”

11月5日,集体协商指导员高元松在德阳市质效评估工作组对绵竹市集体协商质效评估工作现场检查会上发现问题后提出如是意见。

当天检查现场,绵竹市总工会副主席辛云才向评估检查组介绍,当地工会与人社、经科、工商联等部门多次深入有关企业,与单位负责人和职工进行面对面的深入座谈交流。几个部门的联合细致耐心工作,促使他们双方从思想上认识到开展集体协商对企业和职工有益无害,而最终落实到行动上,双方达成集体协商内容,并形成良性发展机制,推动企业和职工共同进步,实现双赢局面。据了解,绵竹全市110家规模企业评估分得到80分以上的占91家,百分比为82.73%。

在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绵竹鑫坤机械有限公司,入职4年多从事编程工作的技术员张帆说,通过建立集体协商机制,让员工与企业的沟通进一步顺畅,解决了之前员工有想法但无法诉说的渠道,企业也愿意倾听员工诉求和呼声,解决实际问题。员工工资收入和福利等方面不断提升,也让员工更愿意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尽心尽力,不断增强责任心,把自己当成企业主人翁,为企业努力付出,与企业共进退,不断推动企业向前发展。

“实施集体协商让企业和领导知道广大员工在想什么,有什么需求,企业与员工的多多交流和对话促进双方缩短差距,形成共识,达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同时,我们了解到,企业职工除了工资、薪金、福利等需要提高外,他们也还有其他诸如休假、培训和个人成长方面的愿景。”鑫坤公司副总梁鹏认为,公司这两年通过与不同的培训机构和学校合作,把一部分员工送出去,给他们提供了一些提升培训和学习知识更多的机会,员工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一样,也促进了企业的发展。

据德阳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7月德阳市下发开展集体协商质效评估工作通知以来,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德阳市、县、区各级工会与人社、经信、工商联等单位积极协调配合,形成了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切实推动了该市集体协商工作由建制扩面向提质增效转型发展, 进一步提升了集体协商质量、增强集体合同实效,充分发挥了集体协商制度协调劳动关系的基础性作用。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