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9-12-10 08: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 转化为实际成效

省总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12月9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中心组集体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彭清华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讨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主持会议并发言。

参会人员分别学习了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通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部署,抓紧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找准工会贯彻落实的着眼点着力点,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转化为实际成效,努力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一要在学习理解上做细做实。要准确理解我省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组织保障,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省总机关各支部及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党总支)要认真组织好学习,班子成员、厅级干部要带头学习作好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机关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上来。

二要在广泛宣传上做细做实。要充分发挥工会宣传教育阵地作用,采取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解读全会的重要内容、重要部署、重要要求,全面反映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会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开展好近期班子成员到基层的集中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去。在宣讲中要加强工作督促,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对照今年的工作要点,督促基层工会抓好查漏补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要在深入贯彻上做细做实。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各环节、全过程,推动工会各项事业创新发展。重点要贯彻落实全会对群团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工会联系广泛的优势,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治理中积极作为;要切实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特别是“两节”的送温暖、平安返乡和根治欠薪工作;更加注重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会工作,增强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的能力,确保党的大政方针在全省工会工作中落到实处。全省各级工会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省工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省总工会在家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分别发言。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