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工会故事出彩 四川工会新闻宣传培训掀头脑风暴

2019-11-25 08: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王旭) 11月20日,全省工会新闻宣传培训班在广元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州)总工会分管宣教工作的主席、副主席、部门负责人和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的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集中充电,学习怎样发掘自身工作亮点,让工会故事更加出彩。《中国工人》杂志社总编辑李瑾、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彬彬、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张毅和《川报观察》主编曾东平等新闻宣传领域的“大咖”,分别带来了《策划“玩”大的》《怎样写好政务新闻及新媒体传播运用》等营养丰富的知识大餐,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宣传的目的是‘出圈’,不仅停留在见报见刊。”李瑾说,工会新闻并不只针对特定群体宣传,而是要尽量扩大影响力、传播力,让社会上更多人看到,这就是“出圈”。“如何‘出圈’?必须要按照新闻规律宣传,见人见事,这就需要提前策划。”结合具体案例,李瑾着重向大家分享了春节、五一等传统节日,怎样依靠策划选题推陈出新,注意在特殊节点寻找“爆点”,用新颖的报道方式,讲好工会故事,推出独具一格的爆款新闻。

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成为不少参与培训的工会干部的共同感受。“听了老师讲解,才知道宣传还可以这样做。”休息间隙,四川移动工会宣传干事徐阳拿出自己记的笔记说,以前都是事件发生后才报道,现在知道新闻报道还要提前策划,多挖掘故事,“思路更清晰了。”这次培训让德阳市总工会工会干部杜艳梅连呼“涨知识”,“特别是对我们年年举办的一些节点性重大活动的宣传,怎样找准切入点,让其更加新颖,更具吸引力,非常有启发性。”

“本次培训为期3天,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所有课程都经过精心设计,内容十分丰富。”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在网络信息时代,汲取新知识,掌握新本领,以更好的方式手段,更开阔的眼界,讲好工会故事,传递好工会声音。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