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县总工会 赴泉石村开展助学慰问座谈会

2019-11-25 08:2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深入落实帮扶责任,关爱寒门学子,将“金秋助学”落到实处,11月21日,安岳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冬平带领县总工会帮扶责任人到协和镇泉石村开展助学慰问座谈会。协和镇副镇长吴长春、第一书记韩春梅、农技员刘汉德、驻村工作队队员邹莉春以及村两委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冬平回顾了与泉石村结对以来,该县总工会结合自身实际,对泉石村进行的帮扶情况,希望泉石村的贫困群众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同时,希望贫困户要教育自己的子女充分利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发奋读书,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各界的关爱之情。当天,还为受助学生家庭发放了金秋助学金,此次11名受助学生每人获得了800元助学金。据悉,今年以来安岳县总工会共救助了泉石村贫困学生13人,发放助学金1.28万元。

座谈会后,王冬平一行还入户走访了结对帮扶的贫困对象。每到一户,都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对每个家庭就“两不愁三保障”、小额贷款、就业培训等多项扶贫政策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与答疑。在宣传政策的同时,该县总工会结对帮扶责任人又一次细致了解了每个家庭的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当前遇到的问题等情况,并且作了详细记录,同时还教育引导贫困户要摆脱贫困守旧的思想,坚决杜绝“等靠要”,要积极投身到发展产业的行列中来,通过多种方式,努力增加经济收入,早日过上小康生活。(安岳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