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总工会:把维护职工权益纳入法制化轨道

2019-10-18 08:5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张杨 通讯员 侯思宇) 10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副主任管育鹰、中华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劳动争议处理处处长龚小玲一行,到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调研劳动争议委派委托调解工作。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蒋敏,锦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泽春,锦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红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活动上,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锦江区劳动纠纷联调中心大厅,观看锦江区总工会劳动纠纷联调工坊工作短视频,随后到联调中心办公室,查看调解案件卷宗,并参观了锦江区职工维权中心、职工帮扶中心、职工活动中心。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锦江区劳动纠纷联调中心工作汇报,进一步详细了解了锦江区劳动纠纷联调中心成立目的、运行机制、人员配置、经费来源、调处效果等。调研组一致认为,锦江区劳动纠纷联调中心坚持党委政府的领导,联动司法、行政、仲裁、工会等部门,发挥职能优势,把劳动关系的建立、运行、监督、调处全过程纳入法制化轨道,能够有效预防和化解劳动纠纷。

会议最后,管育鹰希望锦江区总工会在工作过程中,提高调解工作信息化水平,探索使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运用“互联网+”形式,更加便利当事人解决纠纷,及时从创意产生、机制建设、人员经费、联动运行、调处效果等方面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总结经验。

记者了解到,锦江区劳动纠纷联调中心的成立,践行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基本实现了一站式维权,努力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保障调处双方合法权益,极大方便了职工群众,对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