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尽绵薄之力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2019-09-07 09:17 来源:51网 分享到:

愿尽绵薄之力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访金秋助学受助者刘昌敏

51网讯(记者 王旭) “医术好,态度亲和,有耐心”是不少病人及家属对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儿科医师刘昌敏的评价。对刘昌敏来说,尽自己所能帮助患者不仅是职责,更是对一份持续近10年特殊关爱的回馈。

刘昌敏是资阳市雁江区伍隍镇一碗水村人。2011年3月,正在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上大二的她接到一个坏消息,年过六旬的父亲因身患胆管结石,必须做胆囊切除手术。面对昂贵的医药费、极度贫寒的家境,刘昌敏不得不暂时休学,回家照顾生病的父亲、瘫痪的母亲以及残疾的祖母。情急之下,她写信向相关部门求助。雁江区总工会了解到这个女孩的情况后,经认真核实,将她纳入金秋助学资助范围,同时争取到爱心企业永鑫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助的6000元助学金,新华文轩、惠民帮扶中心每年各捐助2000元,加上社会爱心人士捐款,让刘昌敏重返校园。从此,她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区总工会叔叔阿姨们的心。

“贫穷苦难不是耻辱,你要自信一点, 生活会越过越好的。”该区总工会甘毅超阿姨的这番话,令刘昌敏燃起了对未来的希望。还有专程到学校看望她的张朝辉阿姨,不仅为她送去衣物,还请她吃饭。邓辉阿姨更是经常打电话鼓励她……无数爱心包围下,刘昌敏如海绵般汲取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临床见习,并先后获得四川大学同心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2014年,不幸再度袭来,刘昌敏的父亲左肝内胆管结石导致左肝叶萎缩。“工会的叔叔阿姨知道后,马上赶到医院看望我父亲,并送来2000元慰问金,解了我家的燃眉之急。”刘昌敏始终铭记,是工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企业的无私关怀,呵护她闯过了一道又一道难关。而做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尽力帮助他人,也成为刘昌敏为之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从大学毕业到华西附二院参加培训,再到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刘昌敏多次帮家庭经济困难患儿争取医院优惠政策,减免住院费用,及时为危重患儿办理到华西的转院手续,使其转危为安。

如今尽管父母离世,还要赡养91岁的奶奶,供弟弟读大学,经济依然有些拮据,但刘昌敏认为现在的生活已经比从前好太多,“等工作、收入稳定后,如果有需要资助的困难学子,我愿尽一份绵薄之力,把工会的这份爱传递下去。”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