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召开工会经费代征工作联席会议

2019-07-11 08: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杨清波 记者 吴健) 7月9日,绵阳市安州区总工会、区税务局联合召开全区工会经费代征工作会议。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廖容,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永科出席。区总工会和区税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通过工会组织和税务部门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全区税务代征工会经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工会经费收入逐年稳步增长。截止到今年6月底,全区代征工会经费较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代征工作措施逐步完善。建立了联席会议和信息有共享制度,及时研究解决代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传递重要征收信息。有力地促进了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工会经费(筹备金)实施税务代收,有力地促进了工会组建和规范化建设。同时工会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为工会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开展好帮扶救助等重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努力推动税务工会经费代收工作再上新台阶。强化代征任务双主体职责,根据代收工作进度,共同深入企业调研了解情况,对申报不实,缴费不积极,进行督导检查。加强对工会干部、税务人员的培训教育,增强收缴责任意识,通过政治学习、业务提升,进一步提高征收效率。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工会要加强与税务部门联系,建立起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及时沟通解决代征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还对下一步加强事业单位和非公企业、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收缴进行了商讨。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