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总工会广泛开展“六有”工会建设调研活动

2019-07-09 09:0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更好地掌握基层工会建设情况,进一步明确基层工会建设方向,提高基层工会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深化职工群众对工会组织的信赖依靠度,内江市总工会利用6至7月两个月时间在全市23个基层工会中广泛开展“六有”工会建设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主要采取网上问卷调查和实地走访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研基层工会“依法选举工会主席,建立心系职工、善于维权、开拓进取工会骨干队伍的情况;完善“三委”,健全工会组织机构的情况;搭建服务职工活动载体,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的情况;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推进基层工会工作群众化、民主化、制度化、法制化的情况;加强工会经费自主管理、有效使用的情况;职工会员对基层工会履职满意度的情况;上级工会加强对基层工会指导和服务的情况”等七个方面的情况。目前已完成网上问卷调查工作,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随机抽选40名会员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网上问卷调查页面,并根据实际情况对30道题进行作答。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根据调研掌握的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弱点,研究提出有效工作措施,扩大“六有”工会覆盖面,不断夯实维护服务职工权益的基层基础。(内江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