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创新普惠服务模式 家门口的“职工集市”开张了!

2019-07-09 08: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成都市总工会创新职工普惠服务模式

家门口的“职工集市”开张了!

51网讯(记者 张杨) “我们致力于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7月8日下午,在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由成都市总工会主办的“成都职工普惠合作商大会暨职工集市出征仪式”拉开“出征”大幕,该市银行、医院、通讯运营商等数十家社会服务单位共同助力职工社区服务。

“滴——”,在数十家商户扎堆的“职工集市”上,来自青羊区的刘先生通过手机扫码支付1元,轻松购得了价值9元的“张飞豆腐干”,连连竖起大拇指赞叹成都工会的普惠服务,“集市的产品和服务,都是工会帮我们挑选的有信誉有保障的商家,既便宜又放心。”

“职工集市把各类服务放到我们家门口,省去了到处跑的功夫,成都工会做了实事。”在工商银行窗口,来自武侯区的陶先生得知银行已把相关业务摆到社区里,方便社区居民办事,高兴地说道:“以前去营业厅,走路10多分钟才能到,现在1分钟就到了,真的太方便了。为职工集市点赞!”

记者了解到,此次成都市总工会举办的“职工集市”一改传统工会服务机关化、覆盖面不广、职工参与度不高等问题,创新整合职工群众日常必需的各类社会服务20余种,并结合工会法律援助、女性维权、就业创业等特色服务,把百姓喜闻乐见的生活常识咨询、非遗传承展示、文体活动表演带到职工身边,让职工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工会服务的便捷和实惠。

成都职工投资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刘刚告诉记者,成都“职工集市”是成都市总工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推进工会服务向广大工会会员延伸。“根据安排,工会每年将在社区举办两百场以上的生活和文体集市,并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实现全市社区全覆盖,努力把‘职工集市’打造成为一个职工身边的工会服务新品牌。”

据成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锦霞介绍,2017年以来,成都市总工会运用互联网思维,成功搭建“成都职工”普惠服务平台,高效推行职工生活服务、文体服务两个百千万计划,整合服务种类上百种、凝聚服务企业超过两百家,入选品牌上万个、线下服务点位超过5700个,服务职工近480万人次,有效构建起一个遍及全城、覆盖全面、反应迅速的工会十分钟服务网络。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