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女工收到“娘家”健康大礼包

2019-04-02 21:22 来源:51网 分享到:

家政女工收到“娘家”健康大礼包

——省总工会开展关爱女职工公益体检项目侧记

51网讯(记者 王旭)不花分文,就享受到了价值539元的体检套餐。“‘娘家人’的关心无微不至,我们工作起来更有劲了。”4月2日,省第二中医医院体检中心人来人往,十分热闹,说起省总工会为家政人员送上的这份健康大礼,四川爱君宝玛家政有限公司员工张威竖起了大拇指。当天,来自成都3家家政公司的50位女职工参加了省总工会联合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开展的公益体检项目。

量完身高、体重,开始量血压。“不用紧张,直接把手伸进仪器就行了。”听到医生柔和的声音,张威松开了握紧的拳头。“血压正常。”看着体检单上的勾,张威脸上露出了笑容。入职8年来,48岁的张威先后干过保洁、月嫂。“保洁是个力气活,经常用冷水。月嫂吃饭不规律,经常熬夜,容易得风湿和胃病。”在张威印象中,做保洁员那几年,每到要下雨时,手指关节就会疼痛,“到了我们这个年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中医经络检查室外,趁着等待的空隙,刘艳梅关心地问起同事胡玮,“我还剩最后一项就查完了,你呢?”两人拿着体检单相互对比起来。刘艳梅和胡玮都是成都三六零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的育婴师。“这次免费体检是省总工会给我们家政人员的福利,真是太感谢了。”刘艳梅开心地说,因为工作原因,以往也做过肝功、胸透等简单体检,但从没这么全面过。她数了数体检单上的项目,共有9大项,基本涵盖了女性身体健康指标。

胡玮早上不到9点就赶到医院参加体检,2个多小时的细致检查令她十分满意。胡玮是彭州市失地农民,从事育婴师工作已有3年时间,因为经常抱婴幼儿,担心腰椎出现问题,体检结果让她彻底放了心。

“这样的体检多多益善,最好一年一次,半年更好。”在爱君宝玛家政公司经理李淑红看来,省总工会为家政女职工组织的公益体检,不亚于一场“及时雨”送到了大家心坎上。李淑红介绍,爱君宝玛公司90%以上都是女职工,她们中绝大多数为农民工和下岗职工,年龄从40岁到50多岁不等。体检纳入了女同胞最为关注的妇科项目,十分贴心。

“女职工是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和社会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与省第二中医医院联合开展关爱女职工公益体检项目,也是省总工会三八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八大群体女职工(农民工)的关心关爱,也是践行省委省政府及省总工会对农民工和八大群体职工关心关爱的具体举措。下一步,省总工会还将开展类似活动,让广大女职工切实体会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