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举行2019年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会

2019-03-26 08:5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张豪 记者 骆向明) 3月22日上午,广元市2019年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会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贯五金机电建材城举行,这标志着新一年度“投身主战场、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全面启动。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诚,市政协副主席吴桂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薛开广,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范为民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副主任何开金主持会议。

会上,向荣获“四川省十佳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四川广旺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代池坝煤矿张延良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颁发了奖牌,表扬了55个2018年度全市劳动和技能竞赛先进集体,命名了7个市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安排部署了2019年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零八一电子集团公司和广元万贯川陕甘五金机电建材城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冯磊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是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方式,是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职工技能素质的重要平台,也是广大职工在新时代激发劳动热情、挖掘创造潜能、实现自我价值的客观需要。全市各级劳动竞赛组织机构和工会组织务必要深化认识、坚守遵循、精心组织,切实通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凝聚创新智慧、激发精神动力、实现多方受益。

冯磊要求,要坚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紧扣“九项工作大比武”,坚持与时俱进、实事求是,在不同的行业、产业,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和技能竞赛。要以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为重点,引导广大职工通过竞赛展示技能水平、交流前沿技术,在改革发展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搭建平台,创新载体,扩大竞赛覆盖面和影响力,把竞赛向非公企业、农民工及新的领域行业延伸,最大程度把广大职工群众组织到竞赛中来。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面向基层一线,更好地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加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有关部门要支持配合,广大职工要踊跃参与,进一步强化宣传引领,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上的重要作用。


冯磊还勉励广大职工要与党同心、与企业同频、与时代同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全面提升劳动技能,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为我市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参观了广元万贯川陕甘五金机电建材城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情况,观摩了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劳动和技能竞赛成果展,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成员单位,各县区劳动竞赛委员会、总工会,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劳动竞赛组织机构和基层工会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以及受表扬先进集体代表、企业职工代表等共计 400 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