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林:努力争创新时代工会劳动保护新业绩

2019-03-29 09:29 来源:51网 分享到: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茂林在全省煤矿(非煤矿山)行业工会劳动保护干部培训班上强调——

真抓实干创新创造 努力争创新时代工会劳动保护新业绩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3月26日至29日,全省煤矿(非煤矿山)行业工会劳动保护干部培训在旺苍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茂林强调,全省各级工会劳动保护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真抓实干创新创造,努力争创新时代工会劳动保护工作良好业绩。


此次培训班培训的内容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查治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煤矿(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等。培训特邀资深安全专家、教授级高工李文,四川省安全生产专家蒋中荣等授课。来自全省重点煤矿(非煤矿山)市(州)及县(市、区)总工会劳动保护干部,省总特聘的县级工会煤矿安全群众监督检查员,部分重点煤矿和非煤矿山企业工会劳动保护干部120余人参加培训。


李茂林说,煤矿和非煤矿山,无论从历史还是当前来看,都是生产安全压力很大的单位,都是职业危害比较严重的地方,也都是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对象。他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劳动保护干部要进一步真抓实干创新创造,努力争创新时代工会劳动保护工作良好业绩。他说,要继续深化“安康杯”竞赛活动,要把所有岗位的职工,包括协作单位、协作队伍都动员到“安康杯”活动中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一定要着眼于企业在履行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方面存在的短板,制订工作目标,细化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务求工作实效。其次,切实抓好劳动安全卫专项集体合同工作。各级工会一定要抓住机会,推进企业普遍建立劳动安全卫生平等协商机制。确定的协商议题,制订的合同条款,提出的办法措施一定要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一定要切中企业实际。合同一经签订,一定要推进切实履约。三是组织开展好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和活动。要进一步调动发挥职工群众参与企业安全生产各职业健康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继续坚持开展“查隐患、反三违”活动,引导动员职工参与足岗位排查隐患,努力把各种安全风险、职业病危害消除在萌芽、消除在未然。


李茂林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工会劳动保护组织网络和干部队伍建设,完善组织网络,提升人员素质。要切实加强安全班组建设,将安全班组建设作为劳动保护的基础性工作,作为安全生产的基本单元和第一道防线,抓好基层、打牢基础。要推进企业将安全管理的重心下沉下移,将安全生产目标控制、考核、激励、约束机制的重点放在班组,推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在班组层面贯彻落实。


培训期间,李茂林还到旺苍县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进行了调研。川大客座教授钟兆基,广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旺苍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总工会魏绍敏出席开班仪式。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