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03-29 08: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3月27日下午,内江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飘香园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会、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总工会第十四届二次全委会精神,听取了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并进行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2018年,市总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中国工会十七大、四川工会十四大精神,紧扣中心大局,扎实履职尽责,各方面工作都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政治引领有力有效,广大职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自觉更加坚定;融入大局主动作为,广大职工在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中的主力军作用越发凸显;维权服务尽职尽责,广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全市工会组织引领力影响力凝聚力持续增强。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是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决策部署的落实之年。全市各级工会要科学安排、统筹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在指导思想上相一致、在工作目标上相协调、在工作安排上相呼应,切实履行“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基本职责,在抓重点、育亮点、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服务职工群众,不断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创新突破、再上新台阶,打造更多具有内江工会特色的亮点和品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黄健对全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提出五个方面意见:一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在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上担当新使命;二要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上彰显新作为;三要突出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在更好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上取得新成效;四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在激发工会组织生机活力上开创新局面;五要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市总工会第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非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的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部分市直属机关、事业、企业工会和驻市产业工会主席,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拟替补为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第七届经审会委员的相关人员,市第七次工代会部分基层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