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2019-03-30 09: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省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任务清单:牵头15项、参与6项、组织实施4项

51网讯 3月27日,省总工会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专题会议。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进一步增强定力、保持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四川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省总负责任务落地见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全总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决策部署,省总工会召开此次会议总结交流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胥纯在讲话中指出,工会作为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过程中,肩负着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这次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由省总负责的牵头任务有15项、参与任务6项、组织实施任务4项,省总已制定下发《贯彻落实<四川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省总工会负责任务实施方案》。关于下一步的工作,胥纯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省总机关各部门(产业)、有关直属单位要充分认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抓好各项改革举措的落实。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履行牵头职责,做好推动协调等工作,及时与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沟通,推动改革举措系统集成。要加强对全省各级工会的政策指导、工作指导、分类指导、跟踪指导,带动全省各级工会在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三要狠抓任务落实。对省总作为牵头单位承担的15项改革任务,要切实担负起改革落地的主体责任。对作为参与单位承担的6项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全局观念,支持配合牵头单位的工作。四要注重典型引路。要及时发现总结推广基层创新举措和鲜活经验,努力使实践成果上升为制度成果。要重点围绕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骨干企业等产业工人集聚的重点领域,总结推广一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先进典型,为各地改革顺利推进提供参考借鉴。

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彭闯、任远明、李茂林、苗勇出席会议。省总有关部门(产业)、直属事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推进我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通讯员 郑言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