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职工志愿服务正式拉开帷幕

2019-03-05 09:18 来源:51网 分享到:

全省职工志愿服务正式拉开帷幕

省总连续五年开展此项活动 职工志愿者超过100万人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李梁文)3月4日上午,四川省职工志愿服务举行“走进德阳”现场展示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关爱职工在身边·志愿服务再出发”,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宣布活动启动,标志着2019年全省职工志愿服务正式拉开帷幕。中共德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致辞,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副部长阳万雄出席活动。

胥纯在讲话中指出,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我们在德阳举行“关爱在身边·职工在行动”全省职工志愿服务现场展示活动,这是省总工会连续五年开展此项活动。

胥纯强调,通过近五年的努力,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工会及50余家省产业、直管企业工会,相继建立和完善职工志愿服务组织,职工志愿者人数超过100万名,职工志愿服务组织近10000个,职工志愿服务站点5000余个,成为汇集社会资源、扩大社会参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希望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志愿者朋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开展职工志愿服务和学雷锋活动相结合,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和活动运行机制,大力推进职工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让志愿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推动全省职工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精准脱贫攻坚战、美丽中国建设、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胥纯、刘会英、阳万雄等参会领导共同启动了四川职工志愿服务新标识,并为职工志愿服务团队代表授旗。据了解,职工志愿服务新标识的整个设计,以职工的“工”字为依托,借用爱心形式,简单直接表达了“用爱心,暖人心”的职工志愿服务核心理念。

参会者一起观看了四川省职工志愿服务宣传视频。职工志愿者代表、东电集团公司劳模刘永忠上台宣读全省职工志愿服务再出发倡议书。全国最美志愿者、国网电力德阳分公司职工鲁鹏,代表德阳职工志愿者宣读职工志愿服务助推德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言。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德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卢也参加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全省21个市(州)总工会、部分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的领导和职工志愿服务队的代表,以及德阳市600名职工志愿者代表。

在随后举行的四川省职工志愿服务经验交流分享会上,阳万雄、周键和有关市州总工会负责同志以及职工志愿服务队代表、职工志愿者代表、职工志愿服务受助对象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