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总工会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全面启动

2018-08-09 08:4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进一步解决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学难的问题,泸州市总工会于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各县(区)总工会也将同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确保全市总工会完成1400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的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市总工会本级将直接资助400人,其中给予今年新考入高等院校的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助学金5000元,限额200人,赴省各中心省会城市高等院校就读的学生还可以申请机票资助,限额10人;给予今年考入或在读高中、中专(中职)学校的建档困难农民工子女,助学金1000元,限额200人。本次金秋助学活动受资助者必须是纳入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的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

金秋助学严格按照“依档帮扶”原则和“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程序进行,由受资助对象向当地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申请,经所在单位、社区中心公示后,按程序逐级申报审核。

此外,市总工会还要求各级工会在提高助学工作的精准度和帮扶力度的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经济资助与学业帮助、人文关怀、能力培养相结合,建立完善定时联系、关心回访平台和回访辅导等机制,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地对受助学生提供帮扶救助。(通讯员 李国顺)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