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2018-08-08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创新时期工会工作新局面

——专访德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蕾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7月29日,四川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成都落幕,大会全面总结了四川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工会各项工作,科学分析了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产生了新一届的省总工会领导班子。7月31日记者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大会精神等问题采访了德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蕾。

记者:四川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刚刚结束,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有什么看法?

郑蕾: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新的历史时期召开的我省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的一次盛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这次大会精神,对推进我市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建设、为实现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德阳市各级工会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记者:请结合德阳实际,谈一谈德阳工会将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

郑蕾:大会结束后,德阳市总工会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四川省工会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省工会十四大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省工会十四大的主要精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落到实处。

一要在思想认识上抓落实。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认真组织实施。要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大会精神,主动争取党委的重视和支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大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各级工会干部的思想共识等。二要在广泛宣传上抓落实。各级工会领导机关要迅速开展宣讲活动,通过培训班、座谈会等形式,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和工会“增三性、去四化”活动,对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搞好面对面地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宣传教育阵地的作用,善于借助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中广泛宣传大会精神。工会干部培训要把省工会十四大精神作为培训教学的重要内容,培训一批宣讲骨干队伍。三要在明确任务上抓落实。德阳市总工会将按照省工会十四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形成落实大会精神的安排表和“路线图”。各级工会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落实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要突出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我为德阳做贡献劳动竞赛活动,力求在组织职工建功立业上取得新成效;突出维权服务法治化、会员服务普惠化、解困脱困精准化,力求在服务职工群众中展现新作为;突出“四门”工会建设,力求工会组织活力得到新增强。四要在深入调研上抓落实。要结合推进出台《德阳市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契机,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紧紧围绕大会提出的新要求,着重就职工队伍和劳动关系的新变化开展调查研究,着重就深化劳动竞赛活动和工会维权帮扶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着重就建会入会、运行机制开展调查研究,着重就融入党政工作大局制度机制、争取更多资源和手段开展调查研究。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