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8-07-08 09:1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乐山市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一是促中心发展。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为载体,向“一总部三基地”、工业(产业)园区等企业聚集地拓展,力争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参与面达95%以上。常态化开展旅游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为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提供人才支撑。深入开展“三个二十万”活动,每年帮助1000名职工提升职业技能等级。深入开展劳模评选表扬、“乐山工匠”选树命名活动,造就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劳模和工匠人才。

二是助民生改善。围绕先于全省全面实现贫困县摘帽、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的目标,紧扣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分类别、有侧重的精准安排项目资金,助推就业、技能、教育等专项扶贫,力争3年内实施农民工就业技能培训3000名、生活救助2000名、贫困助学1000名的“321”帮扶行动。聚焦特困职工家庭,动态完善困难职工档案,实施“四个一批”措施和“七个行动计划”,每年争取资金1000万元,实现年均20%以上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针对转岗安置职工、困难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大力实施“四季送”、职工医疗互助等工作,加大帮扶力度。

三是抓维权维稳。充分发挥工会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中作用,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过程中职工权益维护,协助做好思想引导、转岗安置、就业培训等工作,确保分流职工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着力健全完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细化民主管理标准,积极推行区域(行业)职代会制度,保障职工参与监督管理的民主权利,确保全市建会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全覆盖,集体协商建制率动态保持在92%以上。协助做好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防控,切实加强职工队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建立健全劳动关系监测、预判、预防、调处机制,完善网络舆情监控处置和舆论引导机制,努力把劳动关系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乐山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