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办公室打造学习型节约型创新型办公室

2018-06-23 11:38 来源:51网 分享到:

积极提升“三服务”水平

——四川省总工会办公室打造学习型节约型创新型办公室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2013年以来,省总工会办公室着力打造学习型、节约型、创新型办公室,发挥沟通上下、协调左右、联系各方的枢纽职能,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参与政务、认真办理事务、热情开展服务、严格管理室务,“三服务”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6年,被评为四川省节能减排先进单位;2017年,省总办公室信息工作在全国省级工会中排名第3位,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作出批示,予以表扬;档案工作取得新突破,成为省级机关首家双套制进馆单位;同年,因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成绩突出,被表彰为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在狠抓落实中彰显新作为

五年来,省总办公室始终立足服务工作大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针对重点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推动中央、省委、省总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会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落实巡视整改任务要求。按照《四川省总工会改革工作进度安排方案》要求,根据省总工会改革实际,将有关改革工作内容纳入2017年市(州)党委绩效保证目标群团工作考评细则,加强对各市(州)总工会改革工作的督查,会同政策研究室指导21个市(州)总工会改革方案制定。共撰写16期有关工会改革工作的《工会信息》(专报),汇总编发有关工会改革工作的要情10余期。

在履职尽责中实现新突破

五年来,省总办公室坚持质量提升,档案工作有新提升,信息工作有新突破,国际交往有新高度,固定资产管理有新进展,节约型机关建设有新局面,督查工作有新举措,维稳、信访工作圆满完成既定任务。

档案工作扎实做好纸质数字化档案双套制工作,搭建起档案数字化工作平台,成为了省级机关首家双套制进馆单位。实行双套制以后,职工群众不必到省档案馆查询,直接利用省总工会数字档案进行查询,极大方便了职工群众办事。

信息工作方面,完成《中国工会年鉴》(四川部分)和《四川年鉴》(工会部分)编报工作。2015至2017年编写报送《四川工会信息》244期,《四川工会要情》36期,上传省总官网信息7894条。2015年办公室被省委办公厅表彰为全省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省总工会信息工作在全国省级工会中排名第3位。

固定资产管理全面完成固定资产清查工作,清理完成机关2001年建账前至2017年约20年的固定资产2453件,金额4084.55万元。通过三次上党组会、主席办公会核销固定资产391件,金额2503.22万元;通过实地调研、对接业主委员会、查阅相关历史档案文件会议记录、咨询相关政策制度等工作对清波苑5300万固定资产进行清理。启动省总固定资产清查工作,截至目前共清理固定资产1440件,粘贴实物条码1852张,价值10276564.46元。

督查工作方面,省总党组研究同意在办公室设立督查科,并加强人员配置。研究制定相关制度,推进督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2017年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工会改革、开展普惠性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重点工作开展了5次集中督查和10余次专项督办,有力推动了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落地。2014—2016年,全省省市两级工会共接待、处理职工来信来访来电10273件次,办结率99.00%以上,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此外,办公室积极融入全省维稳工作体系推动工作。

在规范管理中取得新发展

五年来,省总工会办公室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把好关口,精简文件会议,把好发文审核关口,倡导精简规范,能合并发文的合并发文,可发可不发的一律不发;严格制度,做好“三公”管理,规范车辆停放和公房使用秩序,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范围,加强公务用车的科学调度和公务车辆的规范管理;注重规范,抓好安全保密,通过学习保密法律法规和制度文件、观看保密宣传教育片等多种方式,定期开展保密教育培训。强化省总领导、机关部门(产业)负责同志保密安全意识完善机关内部涉密文件处理制度,建立健全保密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明确涉密文件的日常管理要求,将保密责任落实到部门(产业)、具体到个人,有效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注重统筹,协调各项工作,推进办理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派员参加省政协提案交办会议,主动与提案的委员沟通交流,按时在省政协提案办理系统中完成回复,牵头开展阳光政务上线工作等;加强保障,规范内务管理,完成了省委巡视组进驻省总工会巡视的后勤保障和收集提供相关文件资料工作。保障职工利益,更新医保系统,升级餐卡系统,积极做好职工子女入托、住房补贴申请等工作。

在落实“一岗双责”中展示新形象

五年来,办公室强化党建责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一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积极推进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布置、同时推进、同时检查、同时报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贯彻落实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二是抓实支部建设。引导全体党员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开展主题党日,专门组织支部党员到金堂监狱进行警示教育。专题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四是从严管理干部队伍。把提醒谈话作为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的重要抓手,注重对干部职工严格教育、管理、监督。

下一步,省总办公室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政工作大局以及工会工作全局中去,围绕党政的新要求、职工群众的新期待,积极地出主意、想办法、提建议,努力做到高水平参谋服务、高效率统筹协调、高质量督促检查、高标准保障运行,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