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向利强调:开门建工会 出门亮工会 登门办工会 进门强工会

2018-04-10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省总工会召开第十次主席办公(扩大)会暨大调研工作专题汇报会,田向利强调:

开门建工会 出门亮工会 登门办工会 进门强工会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4月4日下午,四川省总工会召开第十次主席办公(扩大)会暨大调研工作专题汇报会,听取各地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新时代四川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调研情况汇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田向利指出,此次大调研行动迅速,组织有力;点面结合,上下联动;有的放矢,成果丰富。各级工会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主动到基层去,到职工群众中去摸实情,做好调查研究,认真倾听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

田向利强调,大调研让我们更加准确地把握了新时代工会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更加清晰地梳理分析了当前全省工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更加坚定站位大局,强化服务,加快改革,以此推动全省工会组织创新发展的主动性、迫切性。所谓站位大局,就是心中要有政治责任,要讲政治意识,中国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强化服务,就是党的一切工作出发点,是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必须围绕职工、为了职工、服务职工,代表和维护职工权益。加快改革,要强“三性”,去“四化”,转作风,使工会组织更加贴近职工群众,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在大局中有作为,在中心中有分量有位置,职工中有威信有凝聚力。

“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要建这个家,职工要进这个家,首先得有‘门’,这个‘门’是什么?就是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田向利围绕“工会之门”谈到几点思考:一是如何坚持“开门”建工会,要统筹各方面力量,同抓共建。要解决认识问题,关键要解放思想,站位大局去思考工会组织建设。不能自拉自唱、自我封闭、自我欣赏、自我评价。要站位党政大局去延伸组织手臂,才能真正成为党和政府与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在顺应发展大势中设立谋划组织体系,经济发展到哪里,工会组织建设延伸到哪里。在守住老阵地的同时,要占领新阵地。二是如何做到“出门”亮工会,要围绕中心,推动工会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这是作为、作用问题。工会在工作谋划中、思考中、推动中,要紧扣中心工作做亮工会,提升工会在大局中、在党政中的贡献率。三是如何“登门”办工会,要强化服务,最大限度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同心共行。工会要走出去,主动到职工群众中去,工会工作要更多向基层倾斜,向弱势群体倾斜,要抓两头带中间,抓住主要矛盾,集中力量,然后一一破解。四是如何推动“进门”强工会,要改革创新,聚焦工会重点工作,工作创新发展。

会上,省总工会领导胥纯、彭闯、武晓鹏、李启兵、任远明、李茂林、苗勇、杜长江先后进行汇报发言。今年3月,省总工会组织8个调研工作组分赴21个市(州),结合2018年度全省工会工作重点调研课题进行深入调研。调研工作组实地调研了各地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全面了解各地工会组织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深入部分企业了解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听取各地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对未来5年全省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本次调研对21个市(州)进行全覆盖,比较准确地把握了新时代四川工会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