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领导率队分赴各地开展工会调研

2018-03-28 08: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不断推动新时代四川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省总领导率队分赴各地开展工会调研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按照四川省总工会统一部署,连日来,由省总领导带队,分组前往我省各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新时代四川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专题调研活动。

3月7日至9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带队深入眉山、雅安,3月13至15日又深入甘孜,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仔细聆听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工会组织现状、职工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各级工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听取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代表对新时代未来五年工会工作的建议。

胥纯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积极思考和研究工会组织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等方面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将各项工会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并结合自身实际,着重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紧迫的问题,更好地为广大职工服务。

3月7至8日,省总工会副主席彭闯在成都、资阳开展调研活动期间,分别前往成都高原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国网资阳供电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职工技能大赛、工会阵地建设、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工会工作情况。彭闯对成都、资阳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继承传统优秀做法,开创性开展工作,在“互联网+工会”建设、职工普惠等方面,创造更多新鲜、鲜活的经验。

3月14日,省总工会副主席武晓鹏在达州开展调研时指出,今后一个时期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其精髓。要在大力推进精准扶贫上下功夫,精准脱贫不仅仅是农村的全面脱贫,还要惠及到城镇困难职工摆脱贫困。要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在感情上下功夫,把职工的需求当成我们的需要。要在推动工会改革上下功夫,努力培养一批“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工会干部。

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组长李启兵在宜宾、自贡、泸州调研中,先后到四川文森电器有限公司、四川科瑞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南溪徽记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工会工作。李启兵要求,企业工会要凝聚职工力量促进企业发展,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大化。

省总工会副主席任远明到广元、绵阳期间,深入广元海螺水泥、朝天区职工服务中心、梓潼县新南街邮储银行营业所、普惠加盟商家代表华鑫家电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普惠制服务推进情况以及基层工会组织运转、职工队伍生产生活状况。

省总工会副主席李茂林在德阳调研时,对德阳市工会工作及调研座谈各单位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抓紧抓好贯彻落实,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省总工会副主席苗勇在乐山、南充、巴中调研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体现了“三心”,即:深切关怀、温暖人心,亲民爱民、彰显初心,谆谆嘱托、坚定信心,为四川工会发展指引了方向。

省总工会机关党委书记、省教科文卫工会委员会主席杜长江到攀枝花、凉山、阿坝调研时提出,要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有为工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职工技能大赛助推经济发展的作用,不断提升职工技能和业务技术。

省总工会副巡视员陈黎近日先后前往广安、遂宁、内江开展工会调研活动。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