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总工会举办“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宣传活动

2018-03-20 08: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3月16日,内江市威远县总工会在县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2018年就业创业服务月”和“2018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全县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企业分流职工广泛宣传就业政策、法律法规知识,使广大职工群众能改变传统的就业观念,促进就业再就业。在广大女职工中开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县女职工法律意识,增强女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引导广大女职工遵法学法懂法用法,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女性、保障女职工生育权益的良好环境。

在活动现场,为充分带动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性,一是采用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吸引600多人参与答题,共计发放洗手液、牙膏、肥皂、毛巾等奖品300份;二是发放工会法律维权、女职工权益、职业安全及保护、职业病防治、劳动法、艾滋病防治、禁毒、工资集体协商等宣传资料2800多份;三是邀请普佑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进行现场咨询解答34人次;四是活动当天共有63家省内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185个,900余人参加招聘会,达成意向203人。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在全县各大企业中开展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同时全面推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的签订工作,着力提升协商质量、提高履约实效,依法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与社会和谐稳定。(威远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