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积极推广苍溪县“调裁审”联动机制

2017-10-25 08:4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年来,广元市苍溪县总工会坚持“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原则,会同县人社局、县法院、县多元办、县仲裁院等部门,探索形成独具特色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裁审”联动机制,不断提高劳动争议调解成功率,全县逾九成的劳动争议以调解方式结案。省总主要领导参与调研苍溪县劳动争议“调裁审”联动机制给予充分肯定,全总《工会信息》《工人日报》专门报道并予以推广,在工会系统引起较大反响。2016年,苍溪县“调裁审”联动机制建设先后被省总工会、省大调解工作领导小组表扬为全省劳动争议调处创新一等奖、全省优秀项目奖。

今年,省总工会将总结推广苍溪县“调裁审”写入2017年工作要点,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办将这一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安排由市总工会牵头,会同市人社、法院等部门抓好落实。为总结推广苍溪县劳动争议“调裁审”联动机制建设经验,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10月24日,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办、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法院在苍溪县召开学习推广苍溪县“调裁审”联动机制推进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市多元化解办主任付丕林,市多元化解协调中心专职副主任王融融,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汇川,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祝玉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一江出席会议。广元经开区总工会主席,各县区人社局、法院、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办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苍溪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任湘涛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主持。

会议参观了苍溪县总工会劳动争议“调裁审”成果展,观看了《“调裁审”聚力联动 多元化解和谐共赢》专题片,苍溪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法院、县多元办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市法院、市总工会对学习推广“调裁审”联动机制进行了安排。市委政法委充分肯定苍溪县“调裁审”联动机制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就在全市学习推广苍溪县“调裁审”联动机制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站在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高度重视学习推广苍溪县“调裁审”联动机制建设经验,迅速在全市推广开来,有效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矛盾纠纷。苍溪经验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复制性和推广性,要建立健全《劳动人事争议“调裁审”相互参与协调》等七个制度,结合实际学习借鉴务求“调裁审”联动机制在各地落地生根见效。各级工会组织要更好地肩负维护职工权益职责,继续牵头会同协调人社、法院等部门不断完善劳动争议调处机制,共同构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体系。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不断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善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苍溪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