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总工会切实引领联系帮扶村向“四好”村挺进

2017-09-06 08:29 来源:51网 分享到:


参观“好习惯”典型户

51网讯 9月1日,广汉市总工会组织松林镇红堰、果园、东广三村干部及村民代表一行36人,前往罗江县嫣家镇星光、天台等村,参观考察学习“四好”新村建设。这是市总工会党组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着力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积极引导联系帮扶村抓住机遇,建设幸福家园、走“四好”新村之路的有力举措。

按照市委工作部署,总工会党组把精准扶贫·对口帮扶作为年度工作重点,选派得力干部担任松林镇红堰、果园、东广三个村的第一书记,切实带领三村班子认真规划发展蓝图,找准发展路子,发展村集体经济,促使广大农户致富增收,用勤劳的双手建设美丽新村。为开阔大家的眼界,总工会安排专车,在罗江县总工会的帮助下,带领三个村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一行,冒着细雨,前往罗江取经,并验证各村的工作策略。

讨论会上,大家纷纷表示,罗江经验很值得借鉴。一是结合实际抓好产业,为过上好日子、住上好房子奠定基础。联系三个村实际,重点要在水果产业的“四子一果”上下足功夫,即抓好“桃子、李子、枣子、柚子和苹果”战略,持续努力不放松,让好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二是典型引路,做足好习惯、好风气文章。各村各组以及各个大型院落,要以典型户引路为突破口,在“讲文明、树新风、扬正气、促和谐”上持续用力,不断地以点带面,建立长效运行促进机制,让好习惯、好风气常驻新村,让老百姓享受幸福自豪的“四好”新村生活。(苏福凯)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