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金秋助学”爱心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2017-08-22 09:0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8月17日,绵阳市游仙区2017年“金秋助学 筑梦未来”爱心公益活动在区政府机关会议厅举行,众多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奉献关心,为即将失学的孩子们播种继续读书、改变命运的希望。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任杰,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纪检员陈秀蓉,游仙区四套班子领导江彬、姜曦、陈政、王宗华、赵长兴以及部分爱心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仪式,并为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陈政主持。

区政协主席姜曦在致辞中指出,开展“金秋助学 筑梦未来”活动,是落实市委2017年教育助学工程的具体要求,是深入实施“幸福绵阳”工程的举措。近年来,游仙区助学惠民帮扶工作成效显著,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团区委、区残联、区妇联、区惠民帮扶中心等部门联合作战,通过“金秋助学”活动的开展,丰富和完善了“筑梦未来”计划、“松柏计划”,建立了“大手牵小手”、“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助学方式,形成了“大帮扶”工作格局,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2017年,区级各部门通过积极向上争取、本级财政资金投入、动员社会力量捐助等方式筹措助学资金97.78万元,将对417名困难家庭学生进行资助,主要包括236名应届大学新生,181名在校困难学生(含大、中、小学生)。另为220余名大学生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贷款共计176万余元。希望社会各界要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受助学生要学会感恩,立志成才;各级组织要勇于创新,完善机制,全面推进“金秋助学”活动深入开展,用诚心之为、爱心之行、善心之举,为贫困家庭孩子的求学成长撑起一片广阔的天空。

仪式现场还穿插了感人至深的文艺节目及游仙区总工会原创清净小品《爱在身边》。活动最后,与会领导为爱心企业现场颁发“爱心企业”奖牌。(游仙区总工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