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总工会:种下希望树 迈向幸福路

2016-12-08 08:36 来源:51网 分享到:

种下希望树 迈向幸福路

——泸州市总工会脱贫攻坚帮扶纪实


泸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云率市总工会、市群工局一行到泸县开展调研督导,并慰问贫困户

51网讯 泸州市总工会在全面了解联系村基层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基础上,一年来,结合自身实际,强化措施,抓实脱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云到联系村兆雅镇型家村8次、到合江县榕山镇回洞桥村5次;班子成员到型家村37人次,到回洞桥村达15人次。全年召开党组会8次专题研究脱贫攻坚,积极为联系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结对共建 加强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

市总工会采取“基层辅导、基层联学”的方式,努力抓好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加强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刘云到型家村为全村105名党员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鼓励该村党员争做脱贫攻坚的带头人,最大限度地激发自身的主人翁意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道元到型家村就基层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督导,并与镇、村干部、部分党员、社员代表一起分享了近期学习“两学一做”的认识和体会。


志愿服务 践行“两学一做”示范引导

市总工会在党员“结对帮扶,户户施策”的基础上,以重大节庆为主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党员集中慰问留守妇女儿童、困难农民工等困难群体100余人,为其送去价值近2.8万元的年货物资。得知型家村14队依托新溪古街发展观光农业,班子成员立即率党员参与义务植物,栽种下桃树、梨树树苗600株,解决了生产队多为留守老人妇女、栽种无劳力的问题。六一期间,党员们先后到型家村、回洞桥村看望了共计182名留守儿童,送去价值1万元学习、体育用品。年末,又组织开展了“送文化、送技术、送医疗、送法律、送温暖”五送到村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踊跃参与,为基层群众提供力所能及地现场服务。

整合力量 加快基础设施产业发展

市总工会班子按照帮扶规划,轮流到村督促调研,积极做好工作协调和项目进度跟踪工作,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见效。在回洞桥村,市总工会设立了20万元奖励基金,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目前已有1家农家乐初具规模。在型家村,围绕1000亩杭白菊和车前草经济作物基地、1000亩优质小龙虾养殖基地、1万头生猪寄养三大主导产业,投入资金20万元,帮助该村采取“公司+专合社+农户”和“种苗供应+技术指导+收购销售”的“双3+”模式大力推进,目前已带动村民种植杭白菊近170亩、养殖小龙虾约136亩。大力推进庭院经济,采取补贴80%种苗费用的办法,为村民发放了鸭苗3140只、鹅苗1950只、饲料2800斤。投入资金1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现出村主要公路“长五路”已建成通车,其余社级路网整治依托正在实施的土地整理项目进行,“社社连通水泥路,出村道路宽又多”的路网建设将于年底前实现。积极开展秋季助学行动,共为两个村31名考上大学的困难群众子女发放助学金11.6万元。(通讯员 孙璐)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