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暨“安康杯”竞赛表彰会在蓉举行

2016-12-01 08: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省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暨“安康杯”竞赛表彰会在蓉举行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杨诚波) 四川省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暨“安康杯”竞赛表彰会议11月30日在成都举行,省安办副主任、省煤监局副局长邢建国,省总工会副主席李茂林出席大会并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全省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康杯竞赛成绩特别优秀被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的单位代表,大会典型经验发言单位代表。四川省安全社区推进办主任罗玮珂出席会议。

邢建国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四川省“安康杯”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李茂林宣读了《四川省总工会关于授予 “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的决定》,授予“安康杯”竞赛取得显著成效的都江堰市集能燃气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

据了解,今年1至10月,全省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4.9%和16.6%;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36起、死亡137人,同比分别下降5.3%和16.5%;道路交通、工矿商贸、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1.5%、10.4%、12.1%;21个市州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同比下降,全省安全生产继续保持了稳定好转的态势。

会上,邢建国就支持工会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发言。他说,省安办、省煤监局和省总工会在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方面共同开展了大量工作,今年我们还继续联合组织开展“寻找最尽职的安全操作手、最负责的安全管理者、最履职的基层安全监管者”活动。同时,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同省总工会一道做好“安康杯”竞赛活动组织工作,努力构建安全发展新格局,共同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李茂林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改革发展主战场,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积极参与职业病防治工作,广泛开展隐患排查,为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维护广大职工的生命健康权益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茂林说,各级工会组织特别是从事劳动保护工作的同志一定要坚持职工利益至上,满腔热情地做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不负党委重托和职工群众的期望。要扎实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进一步扩大“安康杯”活动的覆盖范围,推进“安康杯”竞赛活动对工业园区、工业发展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业企业实现全覆盖。将“安康杯”活动的重点放在基层,坚定不移将“安康杯”活动重点放在车间、放在班组,努力把班组打造成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的第一防线。

李茂林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职业病防治专项集体合同工作,确保实现职业病防治专项集体合同对涉害企业、接害职工的全覆盖。确保职业病防治专项集体合同真正实现提质和扩面,在职业病防治方面切实发挥作用。在小型非公企业集中的区域、行业,推进建立行业性、区域性工会联合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网络,努力扩大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网络的覆盖范围。加强非公企业工会劳动保护干部的教育培训,指导他们从本企业实际出发,把工会的劳动保护工作开展起来,作用发挥出来。推动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在非公有制企业的有效开展。

会上,四川交投实业公司、雅砻江公司介绍了他们丰富“安康杯”活动内涵,打造特色“群安”工作的经验;德阳市安全监管局、德阳市总工会、广汉市总工会就推进职业卫生基础建设,创新“职业病防治工作模式”做了经验交流。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