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崇州竹编竞赛巧手云集

2016-05-11 08: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2016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崇州竹编竞赛巧手云集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通讯员 彭明远) 5月5日,2016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崇州竹编竞赛于道明镇举办。本次竞赛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和道明镇共同主办。

经过初赛选拔出的32名竹编巧手,以熟练的技艺,编出了奇巧多姿的鲫鱼、造型新颖别致的瓷坛花瓶、工艺精细的瓷胎茶具果盘……最后道明镇丁知竹竹艺馆的徐孟群技压群雄取得桂冠。

省级竹编非遗传承人赵思进、陈少文亲临赛场指导竞赛,传授技艺。

这次竹编竞赛将传承和竞技相结合,提升了竹编技艺,发扬了精细、严谨、耐心、专业、敬业的“工匠精神”,扩大了道明竹编国家级非遗的影响力。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