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总深入推进办事公开服务对象民主评议工作

2016-03-27 09:1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服务水平,遂宁市总工会积极健全完善第三方评价工作机制,在全市部分公共企事业单位中创新开展办事公开服务对象民主评议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统筹实施,推动评议方式科学化。评议工作由市总工会总体统筹,委托市统计局按年度实施,工作人员通过组织测评单位职工开展民主测评,到所在社区、服务场所开展服务对象面访,约谈、面访和电话访问所辖区域机关干部、企业业主、市民代表、政风行风监督员和党代表、人大代表以及政协委员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工作,并探索引入网络投票方式,丰富创新评议框架,提升评议工作效率。

逐年扩大,推动评议工作项目化。坚持按照评议范围逐年扩大、评议内容逐年丰富的原则,扎实推进民主评议工作。目前,评议范围涵盖了全市水电气、教育、卫生、公交等领域的部分公共企事业单位共计34家,评议内容包括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9项指标。通过民主评议,量化考核,有力监督公开执行、客观评判公开效果、有效提高公开水平。

增强合力,推动评议成效最大化。评议工作得到了有关单位职工、机关干部、企业业主、社区工作者、市民代表、网民、行风监督员、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受访者除了踊跃回答问卷问题外,还积极为公共企事业单位的行风建设出谋划策,有效凝聚起发展正能量。评议结果形成书面报告,以《办公室通报》形式印发至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扩大评议工作影响力和知晓度。(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