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探索建立工会专职工作者管理长效机制

2016-03-27 09:1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通讯员 曾仲芳) 成都市青白江区总工会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团工作基本遵循,积极探索专职工作者管理长效机制,并初见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切实理顺工作机制。成立工会专职工作者管理领导小组,每季度听取专干汇报重点、亮点工作情况,及时对专干管理等行之有效的方式进行总结和归纳,研究出台了专职工作者聘用管理办法、考核实施细则、评级办法、薪酬调整方案四项制度,规范了专职工作者的管理和工资长效增长机制。

二是把好入口,公开招聘专职工作者。2015年7月,按照《工会专职工作者聘用管理办法》规定,认真制定《招聘工会专职工作人员实施方案》,突出“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的用人导向和公开、公正、公平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会专职工作人员2名。

三是规范管理,建立专职工作者管理机制。按照《考核实施细则》,每月组织专干考核,组织半年考核和年度考核各1次,按照考核结果发放奖励;为有效调动工会专干工作积极性,认真组织实施《评级办法》和《薪酬调整方案》,提供成长平台,推荐2名优秀专干到乡镇(街道)工会任工会副主席。四是建立退出机制,优化工会专职工作者队伍。对考核结果为不称职的专干进行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解除劳动合同或不再续聘;通过“请进来、送出去、派下去、自学自修”和每月一讲等方式培训专干2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专职工作者的责任感和能力水平。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