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家县级工会职工电子书屋在雷波开通

2015-11-20 08: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我省首家县级工会职工电子书屋在雷波开通

51网讯(记者 赵渊池) 根据全国总工会出台《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工程五年规划(2014-2018年)》的要求,为贯彻落实好职工书屋建设五年规划,11月2日,由雷波县总工会和中工网职工电子书屋频道合作,利用互联网资源优势建设的“雷波县总工会职工电子书屋”正式上线开通,为职工提供了一个前沿、时尚、健康、便捷的学习载体。

职工电子书屋内容丰富,包含3000余种各类期刊,有时政新闻、财经管理、金融理财、网络数码、汽车军事、摄影旅游、社科综合等二十大分类,版权覆盖率达90%,均拥有出版社正规授权;另有全国各地的报纸500种,汇编了全国各省市(含港、澳地区)、各部委、各行业的电子报纸链接;还有10万余册经典及畅销图书,其中3万册为配乐听书,除名家经典、历史军事、官场职场、经管励志等人文类作品之外,还储备有社科和教育类资源,可满足不同知识层、不同年龄段、不同阅读兴趣的读者需求。特有的配乐听书功能,可帮助读者减轻视觉压力,获得全新阅读体验。

雷波县总工会非常重视职工电子书屋的开通运行,精心准备、周密策划,利用多种平台(文件、工会网站、手机信息平台、qq群等)进行广泛宣传,要求各基层工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带领广大职工、村民利用好职工电子书屋,畅游书海,分享阅读的乐趣。据统计,短短十天之内,电子书屋的点击量就已超过20000次。

雷波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商史体对记者说,雷波县总工会职工电子书屋是省内第一家县级工会职工电子书屋,它形式新颖,途径便捷,内容丰富。“对于我们来讲,它是一个新鲜事物、一个新型平台,我们要去了解它、熟悉它,不断使用好它,充分发挥好它的作用和效能,源源不断地为职工群众输送精神食粮。今后,我们将积极关注它的使用情况,进一步开通微信公众号,谋划利用这个平台进行读书大赛、征文比赛、荐好书和我为书屋献计等活动,不断发挥出它的巨大能量,让她真正成为职工的心灵家园。”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