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职工技能大赛启动 14个工种各自“亮剑”

2015-06-24 08: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从泸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中国技能大赛—四川省泸州市第十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首个项目配电线路检修技能比赛已于日前比赛完毕,本届大赛其余的钢筋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营养配餐员、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等13个项目正在推进。

本届技能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区县、行业、企业组织实施,决赛由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大赛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职业技能鉴定标准,采取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以实际操作比赛为主综合考评选手成绩。全市各中央、省属及市属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在岗职工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均可通过当地工会组织报名参赛。在大赛中成绩特别突出的选手,将授予“泸州市劳动竞赛标兵”称号;成绩达到高级工或技师等级考核要求的选手均可申报相应职业技能资格。

按照《泸州市2015年劳动竞赛计划》,今年该市将通过参加川南经济区(泸州、宜宾、内江、自贡)劳动竞赛、开展优质服务劳动竞赛、举办多工种技能大赛全面深化劳动竞赛活动。全市职工将围绕该市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机遇和重大项目建设目标,开展建设精品工程劳动竞赛;围绕促进现代产业发展,在重点产业中开展产业升级提质创效劳动竞赛;围绕企事业单位经营目标任务,开展“我为创新发展献一策”金点子合理化建议活动;围绕节能减排任务,开展节能降耗竞赛;围绕建设创新型经济区,以创建职工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活动为载体,开展各类科技创新主题竞赛。(通讯员 龚飞)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