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表彰“电亮藏区”工程优秀建设者

2015-05-21 08: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表彰“电亮藏区”工程优秀建设者

51网讯(记者 王旭) 5月20日,四川省“电亮藏区”工程劳动竞赛总结表彰会在蓉隆重召开,省总工会对藏区电网建设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出席表彰会,副省长刘捷出席表彰会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茂乡主持大会。

会上,省总工会副主席彭闯宣读了《四川省总工会关于表彰“电亮藏区”工程劳动竞赛先进集体、个人的决定》。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建设管理中心等3个集体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杨可等6人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国网广安供电公司甘孜新龙“电力天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等8个集体荣获“四川省工人先锋号”称号,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等10个集体荣获“四川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先进集体”称号;常建磊等20人荣获“四川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优秀建设者”称号。

刘捷在讲话中强调,“电亮藏区”工程是实现千年夙愿的民心工程,是藏区追赶跨越的德政工程,是促进民族团结的和谐工程,对我省藏区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5万多名建设者攻坚克难、敢打硬仗,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创造了高原电力建设史上的新奇迹。

据了解,截至5月初,甘孜“电力天路”及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进度已超过70%。预计将于2015年内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十二五”以来,“电亮藏区”工程投资283亿元,先后建成投运“新甘石”联网、川藏联网、甘孜“电力天路”、水电送出、无电地区电力建设等一系列电网重点工程,新增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6202公里、变电站45座、变电容量1882万千伏安,较“十一五”末分别增长2倍、1.5倍和3倍。建成“九龙-石棉-雅安”等3条水电输送大动脉,送电能力达740万千瓦,彻底改写了四川藏区长期严重缺电的历史。同时通过加快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利用大电网延伸等方式,解决了藏区8.19万户、36.84万人的无电缺电问题。

“十二五”期间,四川藏区区域内水电资源技术可开发容量超过5500万千瓦,已开发949万千瓦。累计送出消纳电能超过912亿千瓦时,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近300亿元,有力促进了藏区水电资源优势向经济资源优势转化。

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治平,全国总工会经济部部长粟斌,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喻新强出席表彰会;中华全国总工会、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国资委、省总工会、甘孜州总工会、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大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