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副主席任远明赴德阳调研工会保障维权工作

2015-05-22 09:04 来源:四川省总工会 分享到:

原标题:任远明赴德阳调研工会保障维权工作

5月20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带领省总工会保障部工作人员一行3人赴德阳调研工会保障维权工作。德阳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洪、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邵力波陪同调研。

任远明一行先后到德阳市总工会、什邡市总工会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县两级工会以及来自基层的企业、乡镇、街道、社区工会的负责人对工会保障维权工作情况的介绍,仔细征求了各级工会组织对全省保障维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任远明对德阳市各级工会在保障维权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很大,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多,德阳各级工会组织特别是企业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在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上下功夫,努力推动企业和谐发展。二是要切实维权,充分体现工会的基本职责。要牢记工会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通过源头参与、建立和完善企业职代会制度、集体合同制度、劳动合同制度等手段保障和维护职工的就业权、收入分配权、社会保障权和安全生产的权利。三是要深化困难职工帮扶,推动和谐社会建设。要积极发挥工会“拾遗补缺、救急济难”的作用,摸清困难职工情况,建好档案,突出重点开展好“送温暖”慰问、“夏送清凉”、“秋送助学”等惠民帮扶活动。(蒋孝龙 肖伟)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