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总工会到四川省女子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5-05-22 08: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资阳市总工会观看警示教育现场会

认真听取教官现场讲解

51网讯 5月20日上午,资阳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四川省女子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参观“开在高墙之内的花儿”,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在省女子监狱的安排下,机关干部职工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学习、生产场所,了解了监狱对服型人员日常管理制度,观看了监狱“以人为本、特色兴监”的建设发展情况图片展,强烈感受到了监区的规矩意识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省女子监狱特别安排了1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在宣传教育中心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战斗英雄、地方金融领导干部走上职务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犯罪后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苦涩后果,入狱后灵魂深处的疼痛和反思,并以反面教材的身份警示大家千万不要“重蹈覆辙”。服刑人员声泪俱下的忏悔,让在场的机关干部职工热泪盈眶,沉痛惋惜引起了自我反思。

监狱文化是省女子监狱反面警示教育的一大特色。在宣传教育中心,省女子监狱新绿艺术团表演了4个歌舞节目,全部由服刑人员自编、自导、自演。有的反映了服刑人员期望88岁老母亲长命百岁等着她出狱那天,有的反映了服刑人员经常在梦中与女儿相聚相离,有的反映了服型人员在监狱改造中终于走向了新的人生。整个演出活动没有华丽的舞美,没有高超的技艺,所有的都是自然流露的忏悔,都是渴望亲情的自白,都是奔向自由的努力。这些如花的女子,原本可以舞蹈在更大的舞台上、更高的天空下,如今只能囚禁在高墙之内、巴掌大的天空下。面对这群特殊的“舞者”,机关干部职工泪流满面,不时报以激励的掌声。

对于大多数机关干部职工来说,这是第一次参观用高墙电网隔离起来的神秘之地“监狱”。进入警戒线之内3米多,随着沉重的A、B大铁门一开一关,两个半小时的参观结束了,但带给大家心灵的冲击却是深刻的、持久的。大家认为,法律、纪律、规矩意识是多么的重要,服刑人员曾经心无所惧、手无所戒地放纵自己,是她们走向违法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大家纷纷表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一定以案为鉴,坚持“三严三实”,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资阳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