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总工会开展《女职工卫生健康知识》讲座

2015-05-19 14:56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5月5日上午,自贡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邀请李喜英教授,为自贡市女职工作《女职工卫生健康知识》首场讲座。从今天开始,自贡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用“送知识、送讲座、送健康”到基层的方式,在全市基层工会开展35场健康知识讲座。首场讲座有来自各区县总工会,高新区工会,产业工会,市总工会直属工会,省属驻自贡单位工会女工干部、女工主任、分管主席50余人参加了讲座。

目前,女性妇科疾病已成为影响女性正常工作生活的严重疾病,患六大恶性妇科肿瘤的比例呈明显上升趋势。为进一步普及女职工卫生健康知识,增强女职工的自我保护、保健意识,缓解女职工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心理压力。为此,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从关爱女职工、维护女职工健康权益入手,以“玫瑰圆梦困难女职工特别关爱行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女职工卫生健康知识讲座”和“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等工作,切实为女职工办好事、办实事。